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順風車

滂沱大雨把我困在飯堂,一個全身濕透的年青人突然走前,把一張同樣濕透的紙遞給我,然後向我問了一個建築物的位置。他說途人指示沿路直上,但他迷了途。雖然我只知道建築物的大概位置,但我以專業判斷建議他坐校巴。他,有點猶豫,然後說出十五分鐘後便要面試。我,義無反顧,然後提議我載他一程。

很快到了大概的位置。我,有點著急,因為我找不到這座建築物;他,更加茫然,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這座是什麼建築物。最後五分鐘,我停車跟他說:「應該在附近,你下車到這座建築物裡問問人吧。」

他,連聲道謝,因為覺得遇上好人;我,舒一口氣,因為把他萬一遲到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事情總是以多管閒事開始,然後以逃避責任終結。

然後,我沿路向前,兩分鐘後回到我們相遇的地方。遇見我,是他的不幸,希望這是他今天唯一的不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趣的分享.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