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選擇

雪:

想不到妳也會打電話回家說聲父親節快樂,或許距離跟關係是成反比的。自己離家自住後對家人的噓寒問暖也多了,有很多說話,與家人同住反而說不出來。

今個星期天是7月1日。在2003年的同一天,我跟妳都穿著黑衣上街(希望沒有記錯吧),大家在銅鑼灣等了很久也未能出發(後來知道是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放棄了。有趣的是,我後來到了金鐘吃飯,飯後發現遊行仍在繼續,所以又在金鐘加入了隊伍。以後的幾年,七一加入不同的訴求,變成利益團體的反政府示威,所以都沒有參加了。現在還記得當日民建聯在討論23條時的氣焰,其中一位成員竟說:「不用多說了,快投票吧!」,這就是沒有民主的悲哀。

說到人生的模式,我記起蜘蛛俠3中的一句對白,就是「我們總有選擇」;林一峰在談及很多人羨慕他的音樂創作生活時,也說過一句類似的話,就是「你都可以嫁」。很多時候,我們說沒有選擇,其實只是選擇了之後的借口。不過,世上總有傻人,放棄一筆積蓄到外國體驗,或是拋低不錯工作為「做過」一件事。

新聞說歐洲有熱浪,氣温高達40多度,妳的住處還好吧﹖希望妳屋東會免費提供空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我也不知歐洲有熱浪, 剛好相反, 這個星期這裡的天氣竟然變得稍涼, 早上更是有點涷, 所以又要出動我的”層層疊”穿衣大法. 但話說回頭, 這裡差不多所有住所都是沒有空調的, 只有暖氣裝置, 幸好我不太怕熱.

7月1日那天當然記得吧, 在重要的問題上為香港出一點力, 我覺得是作為一個香港人的責任, 幸好當日出的力流的汗沒有白費.

我們總有選擇, 只是不夠勇氣. 但人只是活一次, 不提起勇氣去做至少一樣自己終極想做的事, 我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也怕老了時會後悔.
但願我的勇氣可以長用長有吧...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