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當任天堂戰勝新力

日本任天堂的市值於周一(25日)超越了新力,主因當然是任天堂的Wii遊戲機重創了新力的PS3。根據電玩雜誌商Enterbrain和研究公司NPD的數據,Wii在日本銷量是PS3的三倍,在美國則為PS3的兩倍多。數字當然也不及一眾玩家瘋狂的歡呼聲更能反映Wii的勝利。

任天堂以低成本開發的Wii竟能重奪被PS2和Xbox佔據了的遊戲機市場,無非創意。從來不相信市場可被什麼財力、科技所壟斷,市場只不過是由創意交替佔據罷了。公平競爭法﹖不過是了無創意的經營者自保之法。

沒有留言: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