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孫中山博物館

四月時因要到港島食飯的關係,來了個港島半天遊。由於情報有誤,本來想去位於中區的孫中山博物館,卻誤闖灣仔。錯有錯著,誤打誤撞到了灣仔藍屋,順道參觀了「灣仔民間生活館」(我一路不清楚這是位於灣仔的民間生活館,還是展現灣仔民間生活的展覽館。如果是後者,灣仔民間生活跟銅鑼灣民間生活又有什麼不同﹖)。館內的一些舊物,的確勾起了不少兒時回憶。


參觀生活館後,便坐電車到中區去孫中山博物館,不擠的電車令人感覺很舒服,涼風可能不比冷氣涼快、方便,但這種和順的感覺的確良好。孫中山博物館原址是擁有多年歷史,由何氏家族興建的甘棠第。參觀時既可以欣賞這個古老建築和歷史,又可以了解孫中山的過去,真的是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