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飽食終日@香港

友人生日,離不開飲飲食食。依照友人的要求,遠赴南山村一嘗當地風味大排檔。這間品香樓以上海菜館作掩飾,賣的卻是小炒(害我在網上找電話找了大半天)。看圖作文,當日菜單如下:椒鹽魷魚、白飯魚炒蛋、炒油麥菜、沙拉骨、蚵仔粥(特別為無牙朋友而點的)、勝瓜炒牛肉。教師朋友為了帶出他的勇教師智擒毒蜈蚣故事,特別加點了椒鹽攋尿蝦(請參巧最緊要正字)。由於故事太過吸引而攋尿蝦與毒蜈蚣亦形神俱似,所以最後大部份攋尿蝦由勇教師帶走。

晚飯後各人意猶未盡,由南山村步行至深水埗光顧綠林糖水,七個人點了九個甜品,不讓身在法國每天吃著手臂法飽、朱古力牛角飽的友人專美。

後記:因家嘗試找一輛能歸家的巴士,最後竟由深水埗行到了太子,差點兒想索性行回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是半夜12時多,看著這些相片,真的很"難受"很折磨...

有朋友在看到我那張"手臂法包"的相片後告訴我:見到就不開胃...
但我看到你這些相片,胃馬上開了...

好吧,睡覺去,說不定夢中可一飽口腹!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