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雪:

現在的電視劇都喜歡用上單字,好像什麼迷、逃等等,所以我也決定扮型,用上「忙」這個字。

其實應該是忙完了。過去數個星期,整天埋首為兩份論文、考試、改卷而忙著,今天剛好完成了所有工作。我,好像就是不停徘徊在忙著時的埋怨與忙過後的滿足感之間。閒著的快樂的確令人嚮往,記得很久以前,當我跟大家訴說著我對星期六遲起身的內疚時,妳的一句:「假期當然係遲起身,有什麼問題﹖」其實是很震撼的。下一個成長的階段,應該是學會在忙時、閒時也自得其樂,而不是以忙來填滿空虛感。

妳知道中大的學生報因為「情色」內容而引起社會上很大爭論嗎﹖我自己很早就看過這些內容(我主要是想看學生報其他內容的‥‥‥)。簡單而言,這個版面的文筆差勁,但要說成為淫褻刊物,就真的言過其實了。早前看李純恩的文章,很認同他說大學應該是社會上包容性最大的地方,但中大校方在事件被報導後就怱怱評定學生報損害校譽,警告編輯們。究竟香港還有沒有「大學」﹖

妳的學習生活也正式開始了,課堂忙嗎(好像很久也沒有在msn見過你了)﹖抑或妳正跟到訪的朋友在四處遊玩(妳之前說過會有朋友到訪吧)﹖不妨報告一下妳的日常生活。

三十歲,應該是個綜合經驗和知識的數字,無分男女吧。

1 則留言:

Ellen 提到...

明:

你好嗎!

說真的我也不記得跟你說過「假期當然係遲起身,有什麼問題﹖」這句話了,因為這句話對我來說實在太普通, 如太陽由東面升起,估不到你會覺得震撼,可見你著實是個很認真的人吧。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忙的時候會埋怨,想馬上停下來透透氣;悠閒的時候又會懷疑,怕自己會否在浪費時間。所以,如你所說,應該忙時閒時也要自得其樂,但做起來可真不容易,特別是香港人,忙可能還好一點,因為大多已經忙慣了,反而一到空閒時候就突然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雖說歐洲人是懶,但也欣賞他們那種「放假就是放假」那種完全豁出去的態度。

中大學生報的風波只是略有所聞,不知詳細。你記得我曾告訴你我現在已不多細閱報紙嗎? 從前不論政治、社會等等的新聞我也會頗認真去看的,但當愈來愈發現大部份架構內的人的識見、言論及決策都未到水平,甚至有點莫名其妙,而我又改變不到什麼只能氣憤的時候,那不如不知算了。我知這是極端消極的做法,但我已經很「化」了,就如在中大這件事上,校方的處理手法也沒有令我特別驚訝。這不是因為我認同,而是我沒有對學校有特別祈望。
我已經沒有「火」了。

回到我的學習生活,其實真的很簡單很平淡,但昨日上堂時的討論內容仍令我有點耿耿於懷。
昨日的話題是關於我們對不同家的人的看法,堂上有加拿大人、葡萄牙人、美國人及中國人(當然是我吧),於是我們就各自發表對這四個地方的人所持有的觀感。在說到中國的時候,他們的意見差不多全是負面,包括1) 不斷工作 2) 吃狗肉吃貓肉 3) 不願意與其他國藉的人融和,常常自成一個個小圈子。
也不能說他們是錯,但確實有點悲哀,當別國家的人一想到中國人,一個正面點的評價也沒有。 而在說到吃狗肉吃貓肉時也著實令我有點尶介,也有點身份不清,此時我應該用中國人還是香港人的身份去討論?
無論如何,真希望中國人有一日可得到別國家的人的認同,當然我們自己也要爭氣吧!

看到亞男說不知半年後我回來後會變成怎樣,我馬上想到的是我不會有多大的改變。人大了,有時真的很難改變。

夜了,下次再談!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