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大冒險之背囊

三十天的冒險,早已決定以背囊出發,太座則對喼或背囊猶豫未決。時日逼近,昨天決定到商場(其實樓上鋪較為便宜,但對背囊毫無認識,只好以溢價代訊息費用)作個了斷。


商場之內,有一背囊專門店及一大型連鎖店。連鎖店較便宜,但店員對背囊知識接近一無所知,又未能提供相應重量試孭。如此情況,我的慣常技倆是,先到專門店「學習」一下,回頭再到連鎖店買(對,有點奸)。

原來背囊知識確不簡單,專門店的店員又要調較身高、又要估量負重,左弄右弄,最後花了差不多個多小時。「學習」過後,便以吃飯為由離開。不過,最後認為背囊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囊專門試孭過後,連鎖店的便宜貨又真的感覺較差,所以還是「幫襯」了專門店。這單生意,專門店應該歸功於這個專業售貨員。
太座能力有限,選了個50公升的背囊,按理我就要用70至80公升的背囊。可是70至80公升的背囊,不是不合身形、就是太貴。結果,二人均選了50公升的背囊,同一款式,還要同一顏色。唉,希望別人不會以為我們是參加甚麼比賽。

3 則留言:

海倫吳 提到...

記得中三那年參加AYP的野外鍛煉,要去兩日一夜的露營(你唔好以為少野呀個年我得十四歲咋乜都要自己整架好辛苦架),也是揹個50L的背囊。幸好同行的男孩子較多,我和其他幾個女孩子的背囊也不是全滿的,但經過一輪攀山涉水後,全身足足痛了好幾天。依家叫我去真係要諗下先。

無論如何,祝旅途愉快!=)

提到...

其實背囊此次的作用,僅止於轉換酒店,應該不會太辛苦。

不過,小妹子也揹50L,確實使我汗顏……

Kempton 提到...

Same colour ==> Cute couple. :)

P.S. Same thing happen to us with jogging shoes, no idea there are some many different type until we went to a proper shop. And for added fun, the chain store owner is an avid runner himself. :)
http://www.runningroom.com/ (only in Canada, I think)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