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大冒險之住

大冒險迫近,火車票、酒店都已準備就緒。

在英國倫敦,代理給予的選擇大都偏離市中心,可能市中心的酒店實在太貴。市中心唯一的選擇,是Imperial College。顧名思義,Imperial College是一所大學,住宿應於學生宿舍,部分更有獨立浴室(正因如此,我不太肯定這些是否真正的學生宿舍),水平甚至達到三星。既然地點方便,又確定有獨立浴室(洗手間則不得以知),於是決定一嘗當地的校園風味。代價不過七十歐羅,差點成為大冒險中的至平住宿。

到了法國巴黎,市中心的選擇較多,最後選了較為熟悉的Holiday Inn旗下的Holiday Inn Bibliotheque。酒店鄰近直達郊區的RER火車,到梵爾賽宫會方便一點。

法國的亞維農(Avignon)有兩個選擇:一處位於城內,鄰近亞維農市中心火車站;另一處鄰近TGV子彈火車站,到城內要坐十五鐘巴士。城內的「 情調」應該較好,但酒店質素較差,而且當地行程多靠TGV,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城外的Express By Holiday Inn AVIGNON

由於車程問題,瑞士會先「 滯留」日內瓦一日;既是「 滯留」,就隨便找了一間火車站旁的 Hotel International & Terminus。到了Interlaken,當地火車站分東、西站兩站,雖然兩站步程只約二十多分鐘,而且聽說沿途景色優美,但既然不少行程都由東站出發,因此花了很大氣力希望住近東站。可惜,由於客滿,最終也只能住在西站的Hotel Crystal,看來要早點起床。

遇上啤酒節,本來一心一意住在慕尼黑附近的奧斯堡(Augsburg);要知道慕尼黑酒店在此期間每晚盛惠近三百歐羅。最後,代理竟然找來一間剛於九月營業的酒店,雖然地點稍偏,但到慕尼黑市中心也不過十多分鐘火車,價錢只要六十多歐羅,平絕全程。嗯,這間Azimut Hotel City Ost,可是四星酒店。

可惜,到埗當天Azimut Hotel City Ost客滿,只能在奧斯堡小住Intercity一天,兼遊當地名勝。

最後一站的高本斯(Koblenz),屬於小鎮一個,酒店選擇也不多,這間 Hohenstaufen Hotel Koblenz希望還可以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o地响london都係住imperial,不過係响british museum附近的imperial hotel。都係平o野嚟o架,不過我諗你d schedule都confirm晒lu。

提到...

淘:

你地間貴d。不過,其實都係我地預算之內,只是代理沒有找到……

住酒店,感覺上應該好一點,但既一切己成定局,就當是一種體驗。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