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大教授評林可妙事件

大教授在《信報》撰文評林可妙的「代唱」事件,大意是開幕式是藝術創作,有真有假不足為奇。個人認為,重點的一段應在:

"我想,為什麼奥運開幕的主事人不學當年的紹基哥(按:當年找大教授幕後演出口琴的朋友,演出後當場公布其事),演出後公布幕後還有個小英雄呢?跟着讀報道,原來真的有個绍基哥,也姓陳,名字是陳其綱,開幕式的音樂總監也。"

原則上,同意大教授的想法。可惜,陳其綱可能是陳紹基,主事人卻不是。無論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或是負責組織,均無在事後公布「代唱」安排,直至幾日後陳其綱接受電視採訪時才透露。根據報道,陳並非代有關組織公布,而是「自覺必須說出真相」。

或許,情況有點像大教授的绍基哥最後沒有說出來,卻給參加表演的小朋友說漏了嘴,嘉賓的反應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