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雪:

是身處在意大利的佛羅倫斯、還是已經返回法國的里昂﹖期待妳的新遊記。

剛剛過去的一星期,「會務」纏身,有點身心俱疲的感覺。昨天下午完成工作後,在飯堂「以茶(下午茶也)代飯」的時候,發了好陣子呆。令人更累的,是知道忙過以後,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這就是為什麼上班的人特別討厭星期三的原因吧。

最近香港股市火熱,街頭巷尾都在談論著股票。媽媽不時「提醒」我少賺多少,我心裡想的卻是:「賺了,還要在乎賺少了﹖」這有點像「一擲千金」(妳還在香港時,有這個節目嗎﹖),無端發了橫財,難道還要埋怨發得不夠多。不是豁達得視錢財如糞土,只是錢財如朋友,足夠便可以了,為認識朋友而認識朋友,不見得會開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早陣子你那麼空閒, 現在就當要償還吧, 哈哈!
其實如果是忙著做自己喜歡做及有意義的事, 忙和累也是值得的.

最近上網看了一位先生親身演繹一首他改編了的歌, 內容是關於近期瘋狂的股市, 其表演極度令人捧腹之餘, 歌詞著實很發人深省, 不知你可否有聽過.

至於錢財方面, 我想問題是出於"足夠"的定義吧, 每個人的界線也不同, 所以便出現了伯母埋怨賺得不夠多, 而你就覺得怎也算是賺了. 不過的而且確, 更多時候我們都沒有為"足夠"下個定義, 於是便無止境的去追. 所以我覺得最好是認真想想自己需要多少, 在未達到目標前繼續努力, 達到目標後便可放鬆腳步, 不要一世被金錢牽著鼻子走.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