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遺言

雪:

今天晚上便要上機了,用這個題目,因為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我便能上一次頭條;應該是什麼「一語成讖」、「離奇預言」、「迷」……

人,特別是中國人,有很多忌諱,所以我時常給祖母罵得狗血淋頭。倒是喜歡以前孟嘗君的辯駁。孟嘗君出生於一個不吉利的日子,相傳這個日子出生旳小孩長高到門楣時便會剋死父親,所以他的父親不喜歡他。孟嘗君於是跟父親說:「不知道人是受命於天,還是受命於門楣﹖如果是受命於天,這個門楣之說不理也罷;如果是受命於門楣,不停把我家的門楣加高,便可避過剋父之說」所以呢,如果真的開口中,我早已發達。

其實這個突如其來的澳洲 Business Trip與自己的工作無關,所以應該是 None of my business trip才對。以前,我是不會浪費時間去 None of my business trip的,不過現在對浪費的了解有點不同,有時分不清浪費與珍惜的分別。努力工作,不知道是珍惜前程還是浪費生命;亂逛半天,也不知道是浪費時間還是體味人生。

妳的旅程真的愈來愈多姿多采了。跟朋友一起去旅行的確少了些自由度,特別是妳本來就是隻身上路到法國的,希望妳在房租方面「收回成本」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初看標題, 第一個反應都是"痴嫁你",所以其實我都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

一個none of your business的trip, 簡單來說就不是免費旅行了嗎? 這更加要參加了,不參加才是浪費!

祝旅途愉快!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