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提防電話調查 - 37414500

收到甚麼調查、研究的電話已經不是新聞,有點麻木,一般拒絕不會糾纏。直至最近,一個自稱是中文大學打來的電話,才格外留神。

收過真正大學調查機構的電話,先說出委託調查的機構、所屬組織、調查的目的,有條不紊。這個自稱"中大"的電話,說是中文打來後,便直接問問題,立時頓起疑心。假借大學名義調查已經不齒,可況更是母校,於是花點時間弄清底蘊。

問他是甚麼機構,說是新聞系。問他是哪個教授負責,答不出來。問他是為哪個研究或哪個組織調查,也答不出來,然後匆匆掛線。

想不到剛剛還敢再打來。先說是中大、後說是新聞系,較以往流暢。問他是哪個研究或哪個組織調查,竟答是政府委託研究單身人士假日消費!政府委託的,竟然會如此閃縮﹖再問詳情,更答調查可以在"民意網"看到。孤陋寡聞,從未聽聞除了統計處外,政府設立了一個網站,公開各種調查結果。

後來從網上得知,所謂民意網是一個香港調查研究中心的網站,不似是政府機構。不知這個中心是否也是被人利用,不過這些每天違心假借大學學系之名的騙徒,應該受到詛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遇到此等推銷電話, 我第一時間會以粗口問候其娘親, 然後立即收線.
依個係最快捷令電話推銷公司將我電話號碼 black list 既方法.
我用左依個方法大半年, 推銷電話由最初一星期四至五個, 到依家一個月都冇一兩個.
相信我, 依個方法係 work 既.

匿名 提到...

我都系問侯佢地娘親,騙錢廣告電話真糸小好多,唔使客氣,用泥發洩一流.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