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天意

我不信神,但信有天意。人力以外,人生總有天意有其鋪排。

今天收到一份聘書,教書的。薪酬高於以往工作、大專院校,進一步可以繼續深造、退一步可以靜待時機,沒有甚麼可以挑剔。只是一入校門深似海,再返商界有點難度。也不是對於甚麼商界情有獨鍾,不過教育行窄,這種感覺很不安。於是過去類似機會,一是拒絕、一是不甚著緊。

然後,磋跎了一些歲月,造就我全身投入經歷小兒初生的成長,也重新衡量各種可能。這份聘書如果早到,或許也只會錯過,難道整個鋪排就是這個意思﹖

4 則留言:

提到...

恭喜你,我相信薯12分想有呢類聘書。^^

提到...

恭喜晒,打工為份糧,份糧為享受,在大專教書,薪高糧準時間短,最適合有孩子的父親,即係你,可以多點時教女,夫復何求?

教甚麼呢?

提到...

薯淘:

在金融會計系得一教席,無非是因為早年考落一堆專業資格,這些科目需求又大而已。

教學對我而言,其實較其他工作的壓力要大很多。其他工作,有時生產力跟薪酬掛鉤可以問心無愧。教學,則對學生有著無限責任,必須精通所教的前後左右題目。正因如此,即使成績一向不錯,從來都未有替別人補過習。

我是以戰戰兢兢的心情去接受這份聘書的。

Kempton 提到...

Agree with 薯, "可以多點時教女,夫復何求?"

Congrats.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