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新手上路

妳返家數日,我們的日子都是這樣過的。妳要一天八餐,每隔三個小時一次,不分晝夜,於是我們的生活圍著妳的循環而進行。母乳餵哺需時較長,然後補奶、掃風,完成之後,其實又差不多到下一餐。早上,有陪月嬏嬏在,我們有一點時間;晚上,感覺上便沒有停過下來,分段入睡的滋味,也非外人道。


偶爾,我早上要出外見工,晚上的經歷畢生難望。不過相較妳們,這也不算甚麼。媽媽固然承受著妳來到這個世界所帶來的創傷,寸步不移的照顧妳的起居。你呢﹖過著身不由己的生活,各種需要都要依賴一對毫無經驗的爸媽,想也不怎快樂。

希望妳知道,妳的爺爺嫲嫲有個一天要睡十個小時的兒子、妳的公公婆婆也有一個柔弱怕事的女兒。而妳,即使遇著新手上路,但至少有一個能夠靠分段睡數小時維持身體機能運作、依然對妳面帶笑容的爸爸,和一個堅忍承擔、毫無所怨的媽媽。

3 則留言:

Kempton 提到...

I am pretty sure your daughter doesn't mind "新手上路" as 一天八餐 and all she can sleep seems pretty comfy. :)

匿名 提到...

很快會漸入佳境的,加油!
2樓房客

海倫吳 提到...

bb好可愛!這樣就可以跟載載做青梅竹馬啦>V<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