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畢業禮

論文完成多時,期間又遠遊歐洲,差點忘記學生身份,直至剛過去的周五回校參加畢業禮。兩年前完成兼讀的碩士課程,沒有參加畢業禮,部分原因是認為畢業禮其實只是一個儀式,本身並無特別意義。畢業禮的重點,應該是給學生一個機會,對整個課程期間的付出來一個回顧和總結。當年,不知為何,真的覺得自身對於兼讀課程的付出不夠。

這次,也不是特別認為自己的付出很多,反而是認為家人對於自己放棄工作、全職讀書的默默支持,由衷感激,希望藉著邀請家人參加畢業禮來表達。畢業禮後,也特地回鄉跟嫲嫲和移居外國、剛巧回港的姑姐拍照,算是為這次畢業禮和課程劃上完滿句號。

其實畢業禮是頗為沉悶的,自己上台以後,基本無甚可做;要為幾百名畢業生逐一送上掌聲,確非易事。幸好,有文宇軒伍家謙兩位無線體育名主播畢業生的出現,引來一陣騷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ngrats.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