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閒賦

大冒險之後,兩口子同告雙失,堪稱雙雙失。閒來與友相聚,皆欲知每日所作何事。

每朝早起,到外早餐,然後跟太座逛超市、街市買餸,以備晚餐。二人煮飯,難度在於買到合適份量,一隻辣椒、半節蓮藕、四分一個南瓜……往往求之而不得。回家之前,先到會所閱報數份。中午一般在家吃得簡單,淡粥、水餃、烏冬有之。早晚之間,或寫遊記、或寫文章、或看書、或找工作。太座雙失以後,大發慈悲、乖乖下廚,味道一級(十級滿分)。興之所致,自己也會親自下廚。老實說,這種生活兩口子還滿愜意。

觀乎此;工作,原來很多時候,都不過是「揾食啫」。
南瓜紅肉
清烝茄子

雞茸薯餅(有人偷工減料,跳過冷藏一步,慘成薯粒)

南乳藕片


2 則留言:

Kim 提到...

我看你們的生活倒是挺逍遙:先是笑傲江湖,周遊列國;再來粗茶淡菜,甘苦與共,而樂在其中,真是羨煞旁人!

提到...

樂在其中,無分你我。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