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好想‧好相

曾經努力自學攝影,對於快門、光圈似曾相識,可是就是拍不出滿意的相片來,未知是技巧還是器材的問題。

現時配備的是最普通的全自動數碼相機,功能有限。歐遊在即,正在想應否買機留倩影。單鏡反光機應為升級之選,但又怕學不識,得物無所用,甚或拍出較「傻瓜」更差的效果。

網友卻已經早著先鞕,買了Canon 450D。看了半天她介紹的Tutorial,有點心癢。結果如何,有待下回分解。

一些近年習作,總是跟設想不一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了借我用那就不會浪費了.哈!!

提到...

這部相機要六千大元,剛在想還是問你借好了。

蠢問題一則,即使只用自動功能,DSLR的效果是否仍較"傻瓜"為好﹖

匿名 提到...

非專業意見.
因為DSLR鏡頭與機體本身質素一般都會較snapshot機好, 你可以話拍出來的效果是可以比snapshot機好.

事實上,回到"好"d這個問題上, 有時好難純以機能作決定.

還記愛倫在歐遊的相嗎?
我很喜愛.亦是由snapshot機影.

我想相機是代你去記錄你如何看身邊的世界
事實上它亦只是可以記錄部份罷了.

我想找一部你拿上手會在拍攝感覺舒服自在的相機就是"正".
因為重點是你不用去理會如何操控相機而可以集中精神去欣賞你當下的美景-)

提到...

盧俊:

同意:)

只是有一些畫面,現時的相機拍不下來……當然,可能這是人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如果買的話,齋買body,鏡可以買住枝cheap cheap o地 full range 頂住先好d。由十零mm去到2、300mm果類,咁可以zoom遠少少,kit set 果隻4、5呎o架咋。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