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有點迷惘

今天把論文交到研究院,以便安排外部評審。感覺有點迷惘,首次口試以後,導師、評審對修改版本毫無評語,深知其中一位根本從未翻閱。即使論文初版,導師意見同樣少之又少。同學都說,其實這很正常;而我,很迷惘。

這不是頭一次,從工作時接觸銀行的決策過程、取得兼讀碩士時,都有一種「原來只是這樣」的迷惘。很多事的程序雖既多且繁,當中執行的人,真正用心的卻是無幾。

當學術期刊的文章可以如此粗疏,連自已也曾找出一位教授已刊登文章(也是過去同學的畢業論文)的錯處時,或許這種迷惘,只因過於認真、過於執著、過於輕視自己﹖

沒有留言: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