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師兄﹖

剛獲委任為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 的經濟日報總編輯邱誠武,原來是荃濟出品,小手編輯跟敝校千絲萬縷的關係,看來非止男女之間。

在下就讀之時,敝校校風非常自由開放,最為人所樂道的,非容許以短褲、波鞋作校服莫屬。當年聽閒,昔日高中學生更能於空堂之時,出外喝茶聊天。如此自由校風,訓導主任曾戲言敝校專出兩種人物,能使同學從無「被撩」之憂:警察與社團中人是也。

校風自由開放,同學卻無不以學校為傲。無論何等人物,穿起校服從不口出粗言、手執香煙,以免有損校譽。閒來之時,更會做出全班參加千六米賽跑(當然是接近半班包尾了)的傻事來。

當年從來只知陳建穎為「著名校友」,細看之下,原來還有不少。

2 則留言:

Leona 提到...

哈哈,要快快把邱副局長加進「著名校友」裏面去!

說到全班一起跑千五米,我們那班中六那年也試過。
回想真是儍得可以!

提到...

攀龍附鳳,還是交給學校高層吧!

青春‧天真‧傻,大概相似。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