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地震‧生活

中國四川於5月12日發生大地震,死傷枕藉。翌日,新聞報導緊貼事件發展;另一邊廂,財經新聞分析地震影響、受惠行業,及對經濟增長、通脹、宏觀調控的影響。當然,不同人士各守其位,畢竟生活仍要繼續,自己也是同樣吃飯、聚會,但是感覺是有點怪;世界的一地哀鴻遍野,另一地却仍然藍天白雲。

記得911當晚,看著重覆的畫面,看得發呆。翌日,起床、更衣、坐車、上班,途中感覺也是怪怪的,世界一地發生如此大事,我所做的卻是提起公事包、繼續在電腦前打字,當日整天都覺空白一片。明白這種想法幼稚得很,因為其實世界每時每分都有災難、人禍,四川地震與911,不過是較多報導而已。

只是,災難慘況跟形形役役的對比,畢竟太強烈。

********************************************

莫論是真是假,感覺上中國的當代領導人,的確是心繫於民。就如温總對於空降救災受天氣所阻的一段說話:

"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

正如蕭兄滿章所言,無矯情造作、無樣板官腔,卻是一語中的。

願 天佑災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發覺自己近年"忽然民族主意"起來.
看見同胞受苦...痛心疾首

提到...

俊,人之常情。

Unknown 提到...

我還記得911發生後,在公司看見你好像心事重重,買了報紙看911事件.

今次大地震,老公跟我說法國政府想派救援隊伍到中國拯救埋在瓦礫下的人.但給中國政府拒絶了. 他不明為何. 另有法國報導,中國的救援隊伍只到大的城鎮拯救及派物資,但在較偏遠地區,根本沒有人到.到底是真是假呢?

提到...

Tina,

四川地震使區內各地交通中斷,阻礙救援人員到達偏遠地區,幾經努力,部分人員已經於昨日陸續抵達震中汶川。

至於各國救援隊伍是否"正式"被拒,所知不多。不過,要妥善安頓各國救援隊伍並不簡單,也許不一定基於政治考慮。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