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大冒險

大學畢業之時,錯過遊歷歐洲的機會。早以打算「再畢業」之時進行歐遊大計,看見會友的精彩行程,於是決定積極備戰。年紀大了,行李也大了,不良於行(可不是我的問題……),不過金錢稍足,於是打算以「基地」形式旅行。

英國:
5至6日於倫敦,可兼遊牛津、巴郡、劍橋等地,正考慮是否小住愛丁堡。

法國:
3至4日於巴黎,然後南移亞維農(Avignon),3至4日的時間可以兼遊里昂(Lyon)、亞理斯(Arles)。

瑞士:
正考慮以琉森(Lucerne)還是Interlaken作為基地,當中又要兼顧少女峰和St. Moritz的冰河列車,停留大約3至4日—要知瑞士消費奇高。

德國:
3至4日於慕尼黑,新天鵝堡是目標。然後真的不知德國還有何處可堪一遊(當然是因為本人孤陋寡聞),現暫定到高本斯(Koblenz)領略德國小鎮風情,在此可往Trier、Cochem和盧森堡。

應該尚有時間多遊一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應為正常之選,捷克的布拉格或奧地利的維也納則為偏鋒。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幾時出發?

提到...

淘:

現在還有很多變數,應該大約在七月(其實非常不想跟別人擠在暑假出發,但總不成一直不工作"等待"旅行吧)。

妳們是跟學聯吧﹖其實這樣真的方便很多,只是真的很喜歡個人遊。嗯,有甚麼意見,還請多多提點。

匿名 提到...

提點就唔敢,啱啱想話不如一齊join埋學聯。^^

不過我o地去完都會留返d遊記,希望對你有d參考價值啦。

提到...

當然期待妳們的遊記,早就說過希望蕭規曹隨。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