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施永青

跟施永青先生見面,很是高興。不是因為他是名人、甚至不是因為理念相同,而是因為他洞識事物的能力。某年某日,看著電視的一個論壇,當各個利益團體、不論會員多少仍然「勇於」宣稱代表整個階層時,他的一句「代表自己」特別鏗鏘入耳。施永青先生早前將個人擁有三間公司的股份,投放基金用於慈善,令人欽佩,《信報》主筆練乙錚更以《為施永青先生喝采﹗》為文。

時間有限,談及議題有限。印象最深,卻是施先生見面的第一句:「你好後生」;在常被尊稱uncle的年紀,這個當是讚美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嘩,很有興趣想知你們談了些什麼wow, 我覺得施先生很過癮的!

提到...

以過癮形容施先生,相信他自己也會贊成。其實當日會友有其會務在身,在下多作旁聽,只是在閒時討論了香港、世界經濟一二事。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