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摰友步行樂,回憶不少、多忙也想說一兩句,就像舊朋友一通電話、便要拋妻棄子出來聚舊一樣。

跟此君中學時在義工組織認識,不知怎地愛上步行,外出之後、在荃葵青等地步行回家的固然不少,特地從尖沙咀步行回荃灣的也有幾次。曾經幾次,討論過由觀塘行回荃灣的可能性,可惜最終未有一試。近來知道一群小伙子,用十小時從荃灣步行至屯門,真的羨慕不已。

至此愛上步行,獨行固然「感覺獨闖天涯,亦復淒美」、有助思考,但也同意獨行難免感覺孤獨。不過,正是習慣面對孤獨的感覺,才能好好掌握何謂愛。

順道一提,摰友現成「鳥迷」(他說還未達「鳥痴」境界),喜歡不妨一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法國時有次旅行因某原因選擇由一個小鎮行到另一小鎮.
中間一條馬路,兩邊是望不到邊際的橄欖田,抬頭是一大片天,四周一個人都無,就這樣在沒有行人路的馬路邊行,間中有一兩架車在身邊飛過,真係幾有"獨闖天涯,亦復淒美"的感覺!

提到...

記得記得,下次長征必定找妳;當然,香港的景色肯定不如法國的田連阡陌了。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