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楊濤教授

學期之初,己發現敝校來了一位芝加哥大學的教授,讀張五常者不會不識芝大,早已打算隨堂聽講,卻是知易行難。後見蕭兄(前輩之稱實在太老,先生之稱卻又見外,且容攀附一下)提及,於是下定決心。可惜,頭一次楊教授剛巧回鄉過節,往後是新年,下一次又到我要去中學「傳道」,最後在剛過的周一才能了此「心願」。

內容無關痛癢,可以說的是,楊教授是第二個令我重燃中學時對經濟的熱情、明白所學與真實世界的關係的大學教授(第一位是趙志鉅教授,可惜他已不帶研究生)。感覺上,好教授都是講授的內容不多,卻往往能夠把事情說得透徹,使學生可以自行伸延。現在發表或是滅亡的制度,卻看來把教授們與真實世界拉得愈來愈遠。

近來得知二事,一是一位在華大的香港研究生得其教席、二是一位身邊同學將到政府當其經濟師;反觀自已在經濟學上寸步未進,真有點自慚形穢。

2 則留言:

Leona 提到...

不急不急,如果你信命,那你應該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數",只是有人早,有人晚
即使你不信,古人智慧告訴我們,人總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你心中的不安/迷惘,我也經歷過
最重要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做自己喜歡做,也勝任的事
=)

提到...

Leona,想不到你會看這個悶出鳥來的網誌,有點意外 :)

其實,我很信命。只是一向相信學習是"人定勝天",重返校園卻發現有點有心無力。不安是言重、失落確有點。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