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蕭滿章前輩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因投稿報章,認識了獅子山學會的朋友。在研究獅子山學會的歷史時,發現了世上竟有以自由市場掛帥的主筆—何洋;看過他的文章,更是驚喜不已。可是,搜遍網絡,也不知何洋為何人。直到在書店看見楊懷康的新書,看見蕭滿章的序,心血來潮一找,竟然發現一則留言,說蕭滿章就是何洋,還有網誌


從此成為蕭前輩網誌的讀者,間中也會留言。直至一天,竟然在他的網誌發現自己的名字,嚇了一跳。事緣早前應朋友之邀,參與充實張五常教授在維基的內容(其實我的貢獻不大,只是叨光罷了),後來給蕭前輩知道,客氣地美言幾句。完全沒有想過,竟然有機會跟蕭前輩見面。

稱蕭為前輩,在於學識、非因年紀,蕭前輩一點不老,看上去恐怕較我還要年輕(還是我欠缺保養﹖)。佩服蕭前輩當年放棄「正常」的學者工作,加入蘋果日報做主筆的勇氣;事實上,生命中的色彩,應該在乎故事的多樣性,而不是累積的金錢。蕭前輩離開報章的原因,也令我不期然憶起,當年我也曾因為很多人認為微不足道的「原則」而辭職。

以蕭前輩學識之廣博、思路之清晰,不以文載道,實在可惜。衷心希望,早日看見前輩的新書、甚至新文章面世。

1 則留言:

Kempton 提到...

Hi Aries,

Thanks for the link here. I finally got around to read a few more articles by Gary.

Cheers,
Kempton

P.S. Looking forward to blogging together.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