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神探‧投名狀‧集結號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水準不俗,值得一記。

神探:心中有鬼的題材不錯,一鬼引來一鬼的想法更好。由怕生怒、因錯說謊,可謂生活實境。

投名狀:說實的,主要看戰爭場面,對劇情興趣有限。開場的舒城戰役,處理甚為認真,唯一覺得三位主角在戰役中還是過於英雄化。劇中的龐青雲是正是邪﹖在別人網誌中說上了幾句。

集結號:應該是內地首部戰爭電影,不是這些扭曲內容的政治宣傳片。電影畫面己經處理得很「現代」,但感覺上過場處理得不太好;比較喜歡荷里活戰爭電影,火拼之間會有點歇息,避免過於眼花缭亂。

如果可以用抗日戰爭作背景會較為同仇敵愾、以國共內戰說中國人同族相殺則更為感人;當然,這些恐怕不是現在政治環境中可出現的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好像未試過同你一起看電影.
找個機會試試 =P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