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立法會雜談

首次到立法會開會,各種安排均較想像中「平民」得多。這是好事,畢竟立法會是代表民意的地方,不應該是高高在上的機構。

對「文化界」中人認識不多,較為熟識旳出席者有古天農、胡恩威、葉詠詩跟汪明荃;在等待進入議事廳時,汪明荃坐在我的旁邊,還主動打招呼(當然不是我魅力非凡,而是汪小姐親切過人)。不過,可能真人跟上鏡有別,我卻完全沒有認出汪小姐,直至身旁會友跟她打招呼才發現她的存在。

會議歷時近四個小時,主要由三十多個團體輪流發言;這種工作真的不是易事,開始佩服議員的耐力。出席的議員不多,大都遲到早退,李永達、何俊仁和吳藹儀最為勤力,由頭坐到尾。雖然意見不同,但感覺上李永達最為用心。

這,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姐你都唔認得?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