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Le Petit Prince

雪:

本來就準備在妳上機的一天,給妳一封信作為旅程的終結,想不到今天也剛收到妳的小王子名信片,可謂別具意義。可能妳早已發覺,半年來這些信,與其說是記給妳的鼓勵、不如說是我的生活記事;或許明知這段日子有限,總想把想法、遭遇記下來。

半年的旅程終結了,相信妳帶著不少回憶上機;想起作出決定時的狠心、籌備時的喜悅、出發時的緊張,可能旅程中的記憶反而只有數段。對,我們都明白,火雞最好味是在未吃與吃第一口之間。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都為自己人生動了筆,寫下自己決定的一章。妳機上的心情,我在半年後肯定也會一嘗。

剛聽聞妳要獨身留學半年時,真的吃了一驚;留學本身固然有很多困難要面對,放棄六、七年的工作更不是易事。想起入學面試時,教授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否工作上遇上甚麼問題﹖」相信這也會是妳回來後求職面試的必然問題。出發前對妳的旅程充滿憂慮,但再一次證明,要應付的事情總能應付;左怕右怕,真的可能只會一事無成。

旅程完了,是一段人生的完結,也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想起可能要重覆前一段的生活,的確令人沮喪,只是人生總有框架,不能像小王子般隨意飛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回來了! 此刻已身在香港.

現在回想出發前最大擔心是家人(及其他人)會有什麼反應以及要解釋一番.自己反而沒有什麼懼怕,因為我好希望可以在平淡的人生裡面加一點點截然不同的經驗,這個念頭助我克服一切的擔心和憂慮.

現在總算加了一點點.失去的是金錢和幾個月的工作時間,換來了一些奇妙的回憶.雖然只是回來數小時,現在回想起里昂這個地方和過去六個月的生活,已經好像疑幻疑真般.

今日開始要重新投入正常生活了,但也不會為了之前自由自在的日子要結束而失落,只會為著有過這段日子而感到滿足.

見面時也想多聽一點你以下這個話的含意呢!
"妳機上的心情,我在半年後肯定也會一嘗。"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