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秋月明

雪:

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在妳最新的相片中,掛在法國的卻是一勾彎月。即使香港圓月當空,過去幾日的大雨難得在佳節小歇,也不見得過節氣氛特別濃厚。在成長的過程中,經常埋怨節日氣氛一蟹不如一蟹,我開始懷疑,真的是社會改變令節日氣氛不再,還是我的改變使節日氣氛離我而去。

相信妳是很念掛香港的;不然,應該不會記起以農曆定位的中秋節。過去的中秋節大伙兒也不會有甚麼節目,不知怎的,今年卻感到份外孤寂,或許是因為這種連短訊也消失的感覺(當然不是怪責別人,因為我從來也是「惜字如金」的)﹖

中秋節快樂,給身在遠方的妳和戴安娜(她正在美國渡假)、也給各位我想送上祝福卻沒有的朋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其實照片是早兩個星期前所拍的,碰巧在放這些相上blog時發現是中秋節,於是順道說聲中秋節快樂, 所以相片與時間的確並不吻合.

不過八月十五並沒有機會求證一下這裡的月亮是不是一樣的圓,因為非常旱有地昨晚整晚留守房內做功課, 令人洩氣...

當然掛念香港,剛才吃晚餐時(常常想打吃晚飯,但每當打到個"飯"字時就會覺得不太對勁),屋主夫婦才問我有什麼香港的食物是我很掛念的,又問我快回香港是不是很開心.其實屋企人,朋友,食物及我屋企那隻小鸚鵡都是令我非常掛念的.

我認為只要避免將大時大節看得太重便可以減少孤寂的感覺,有朋友約便出外玩玩,沒朋友約的話,留在家中,什麼也不做,腦也關掉,躺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是一種快樂啊!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