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可惡、可惡、可惡的父母!

屯門發生火災,兩名被獨留家中的幼童被嚴重燒傷。於是,各界又開始「關注」政府資助托兒服務的力度;在電視訪問中,一個在職母親指控政府支援、資助托兒服務不足。

人生有很多難以預計的事,因而有社會福利。不過,生兒育女之事,相信現在己經很少「純屬意外」;難道父母不是在計劃之前,已經預計自已有能力照顧子女嗎﹖不單是不能獨留在家這般之事,還有更多、更深一層的照顧、教養等問題。

生了出來,說政府沒有幫你照顧﹖因為你們都很辛勤、雙親在職,又沒有能力僱用傭人﹖你們生兒育女之前,本來是身家豐厚、不用工作,然後一夜之間家道中落的嗎﹖痴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好激動咁喎……

匿名 提到...

我相信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在決定生小朋友時也是沒有想清楚和計劃清楚的.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