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真的暑假了!

雪:

回來了,登不上頭條。離開了香港短短幾天,香港卻好像變成了第二個世界。離開前,香港每天都是天朗氣清的;回來後,卻是不斷的毛毛細雨跟灰矇的天。

離開香港的期間,馬力死了。馬力,就是剛剛說過六四沒屠城、坦克試輾豬的民建聯主席。本來,香港人應該對他沒有太大的認識,也不會有很大的嫌惡。偏偏他忽然說出了這番話、偏偏他說過後便離世,於是這番話變成了他人生的總結。漫長的人生,卻由幾句可能是無意的說話作為總結,或許我們真的要慎言。

早餐時看到很多小朋友,才驚覺已經是暑假(我的暑假太長,麻木了)。記得小學的暑假是很沉悶的,因為暑期作業是很多很多的。更甚的是,很多暑期作業其實都是沒有意義的—尤其是中文科(方男老師,得罪了),沒頭沒腦的要求寫過百篇的毛筆字。希望現在的暑期作業已經有所改良吧!

或許真的是三歲定八十,小學的我,已經會把暑期作業平均分配,所以從暑假的第一天便開做作業,直至暑假的終結。沒有起伏,只有重覆。

今天的早餐是蝦餃、雞扎跟叉燒包,正在法國吃麥當奴的妳,羨慕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已看了你在澳洲所拍的照片, 知你登不上頭條. 此行看來真的不錯, 有點像旅行團, 可以四圍參觀.

知道馬力死了, 但不知道他最近說過這番話, 所以從來也知道慎言的重要.

暑假應該一早已開始了, 現在已經是八月中. 正如每個正常的學生一樣, 我也很討厭做暑期作業. 和你的風格不同, 我會在暑假一開始就用最快的速度去完成所有作業, 然後安安樂樂地去玩. 但你也不可用沒頭沒腦來形容寫毛筆字, 事出必有因, 你有認真想過為什麼老師要你寫那麼多毛筆字嗎?

提起暑假, 這裡不單學生放暑假, 基本上大部份法國人都在放暑假, 就在我住的地方, 整條街的人都度假去了! 有些店舖索性關門, 也有些可能不夠人手, 所以午飯時間會休息! 法國規定工人一年有五個星期有薪假期, 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享受一個悠長假期, 另加上每星期只工作三十五小時, 星期日不又可工作, 的確非常吸引, 當然代價是極高的稅率...

真巧, 今日才在堂上提及"飲茶". 唔...有少少羨慕.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