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得閒飲茶

雪:

感覺上,妳愈來愈忙。理由是,一方面看見妳愈來愈多的短途旅行和節目(公園之行也不錯),一方面也發現妳愈來愈多錯字。這些「化繁為簡」的算了,這些「化簡為繁」的就不必了吧(炸子雞變成炸紫雞)!知道妳正在準備下一個短途旅行,會在何時、何地﹖

自力更生本來是理所當然,只是這些靠父母長年供養的人,反而認為是別人、社會對他有所虧欠。其實希望被長期供養不難理解(人之所欲嘛),難理解的反而是這些願意供養的父母。換作是我,或者寧願忍痛迫他出外自力更生。

不知不覺已經是星期四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上星期末,為了準備「特別培訓」而忙著;今個星期,則是準備培訓教材(又是副業),還有很多的飲茶食飯。今天約了銀行的舊同事飲茶,然後跟李明下午茶;星期一則跟幾個「紙上朋友」食飯,其中包括了編輯、區議員。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編輯跟區議員兩種人物,好像本來應該不會在我的人生中出現。

人生可以很有趣,也可以選擇,不是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我也不覺得自己愈來愈忙, 仍是那麼得閒. 不過的確想去附近某些地方旅行,但因為或會和朋友一起去,所以很多細節也未能確定. 這正是和別人一起旅行的煩處, 如果自己一個起行, 很多東西也可馬上決定, 這一秒見到有合適的機票或車票, 下一秒便可上馬上按掣付錢, 多自由, 只是沒有人可分擔酒店房錢罷了…

你的節目也異常豐富, 聽說還將會到澳洲, 是嗎?
能夠接觸一些自己沒有想過接觸的人或做些自己沒有想過會做的事其實是很有趣的. 當年紀開始愈來愈大, 愈怕自己到60歲時(如果有…)回頭看自己的人生原來一片空白, 到時想追也追不回.
所以繼續努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趣吧, 今日我們所做過的就是我們老了時所能回味的了.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