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世界真細小

常言道:「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事實上,世界之細,同樣也是無奇不有。

事緣棄工從學後,收入微薄,迫不得已經營副業,當起培訓導師來。上星期五剛為某公司做了一個財務課程的培訓,其中一個「學生」竟是一個相識多年的朋友;一對相識於大學的朋友,誰會想到在十年後以如此身份相遇﹖幸好早已看過參加者名單,對該朋友的出現有了心理準備,否則不心臟病發才怪(事實上,在剛收到培訓通知後,朋友還信誓旦旦不是參加者,誰知後來卻被「強制」參與)。

再過數年,大家的發展方向愈來愈不同,朋友之間因工作而「偶遇」,大家的身份可能更奇離好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各位可知道明先生說的正是我嗎?

可知道當我知道明先生會來我公司教授一日的finance堂時, 我是多麼的期待這一日的來臨?

和明先生談論他要如何預備, 他將會面對的學生會是怎樣的時候, 我不時"恐嚇"明先生, 他面對的學生是多麼的痳煩. 其實我的心裡是十分替他緊張,也希望可以幫助他, 完成一天的授課.

這就是友情, 感情. 關心,緊張你想關心的人...如己.

課堂順利地完成了.

明老師, 努力! 支持你~

匿名 提到...

這件事終於發生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謝謝李婷心驚膽顫的跟我上了一課。不過,為朋友"培訓"實在太過驚嚇,還是可免則免。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