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奇妙旅程

奇妙,在於新體驗,不一定要到童話世界。

忽然出發

七月二日下午一時,正在街上享受著假日的悠閒時,收到好友方男的電話,相約下午到東涌摸蜆。對於一個城市人來說,背景要由大商場忽然變為泥灘,的確有一些內心掙扎,但既然這是多日來一個難得的晴天,最後還是跳上了巴士,向東涌出發。

原來香港並不是在同一天空下,市區的晴天在東涌換成了滂沱大雨,加上下錯車,到達相約地點逸東村時已是經歷過濕洗、乾衣的過程。

摸蜆是一個專業,當然不能貿然出發,加上雨天,眾人先在逸東商場增添了便利雨衣、泥耙、水桶、水鞋等裝備。由於時間關係,大家都決定先在鞋店換上水鞋,以魚販look出發。面對商場內其他人的目光,我努力地裝作若無其事,投入魚販的角色,亦難得電話推銷員仍然向我努力介紹3G手機。

大作戰!

從逸東村出發到泥灘約需要二十分鐘,沿途雖然滿佈泥濘,但穿著水鞋的男士們都如履平地。只是女士們水鞋的鞋身較矮,救命之聲不絕於耳

到達泥灘後,想不到很多人已在作戰之中,我們亦二話不說便加入戰團。最初,我嘗試掌握摸蜆的方法和竅門,後來卻發覺摸蜆需要的不是技術,而是長期蹲下來的腳力。其實要找到蜆不難,但想找到體型較大、可以下廚的卻需要點運氣,畢竟這次活動不只是「純粹娛樂」。

七時許,天色已晚,潮水亦由退轉漲,宣佈作戰結束(我們還不想明天以「無知老年摸蜆潮漲被困」成為報紙頭條)。大家收穫都不錯,但相較「專業摸手」的紅白藍帆布袋(是回鄉用那種),我們的小水桶真是相形見拙。

旅程的最後,當然是餓與累的掙扎、永無止境的洗洗洗洗,還有一對報銷的腳。

~完~

其實未完,因為相信還會有續集、第3集、外傳……朋友,你有興趣參加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洗了個半鐘……
不明白紅白藍一族是如何熬過去……

匿名 提到...

這些蜆是否可以吃的?
好吃嗎?

匿名 提到...

最新消息,這些蜆已經跟肥牛、津白、肉丸一同被「消滅」了。味道尚可,也沒有沙,可以飽肚,係無業人士自力更生的好機會。

方男會煮蜆粥,詳情有待跟進。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