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一三五

第一年:

她滿心歡喜地拿著手中的便當在飯堂中等候,畢竟這是她與當夜班的他見面的僅有時間。即使剛下班便需要跑回家準備東西,然後再趕到飯堂,身上的累仍比不上心中的甜。

或許這就是愛情。

第三年:

她默默地在飯堂中等候,不期然打了一個呵欠。或許是工作太繁重的原故,感覺有點累,但能令他吃到一頓沒有味精的晚飯,還是值得的。

畢竟照顧他是她的責任。

第五年:

她焦急地在飯堂中等候,不停看著手錶,因為她還有很多事情要辦。她已經很累了,忙了一整天,還要為他準備便當,難道他就不能在飯堂中隨便找點東西吃嗎﹖即使她沒有提出不做便當的要求,但他也應該知道她的感受,主動提出不要她來吧!

她愈想愈氣,覺得他根本一點也不關心她。她為他做了這麼多東西,他有花一點心神在她身上嗎﹖這肯定是他的問題。


其實事情沒有改變,只是愛情變成了責任,再變成了對方的缺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m...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