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拾年

雪:

幾日來不停被傳媒轟炸,重覆又重覆地提醒我今年是回歸十週年。對回歸的感覺不大,卻記起我們相識也近十年了,不期然令我拿起相簿回顧一下我們的十年。

97年
1月:
大伙兒影走堂莊相,環顧眾人,妳的髮型最為突出,而李秀每張相的神情也是楚楚可憐的,好像被人脅持一樣。
6月:

大伙兒於暑假到海洋公園莊聚(其實我已經唔記得有莊聚這會事),原來我和妳曾在摩天倫下合照,妳著住件"Youth American Feature Sports",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當日最突出衣著係Desmond,一張相著西裝打呔,另一張卻是性感小背心。
9月:
大伙兒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山頂,原來我們在山頂又有合照。
過兩日(真係過兩日,去山頂係9月1日,今次係9月3日)大伙兒到了廣州旅遊,我拍了應該是一生人中唯一一次的泳衣照,可惜女仔無份。這次旅程還使我、盧俊、Desmond都拜了堂......然後我們其中四人到了澳門。

98年
唔知幾多月:
落莊了,我們特別約了一日到走堂影相,我還隆重地穿上了恤衫西褲......但跟你們格格不入。問題一,我們的莊名叫什麼﹖
暑假:
退宿了,新一年好像只得我沒有宿舍。我跟盧俊上暑期班學普通話,有幾次大伙兒一起到了旺角酒樓午餐。問題二,這間酒樓的名字叫什麼﹖
我們四人在這個暑假到了台北自遊行,細節不記得了,只記得好像曾經在陽明山公園迷路。

99年2月:
大家約了在這天一起拍畢業照,除了逸夫外,基本上到了所有地方。李婷在其中一張相中寫著:「相中猶如一家人,誰是爸爸,誰是媽媽﹖」我估妳應該係亞麻。

007月:
方男買了人生第一部車,即時邀請我遊車河,少不更事的我,竟然一口答應,其實是很危險的。這部車,應該是方男加入我們的重要原因。

01
年中:
海洋公園一日遊,方男正式跟大家相認,大家一見如故、如膠似漆......(下刪一百字)
12月25日:
大家於方男天水圍家中共渡聖誕,還同宿一宵。我的禮物竟是一把玩具槍!妳這份禮物在哪裡﹖

03年
某月:
方男畢業,完了大學夢(當然,之後碩士接踵而來,又點止大學生咁簡單)。
8月
大家到了方男珠海的家玩了三天,這時歐陽小姐已經加入我們,一行七人,一個都沒有少。問題三,我們在澳門到了哪一間有名的甜品店﹖

05
我遷入新居,當年間屋好靚,現在已經面目全非。同年,方男碩士畢業。

**********************************************************
其後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大家在慶祝生日。今年可以慶祝的生日特別少,問題四,我的相簿還會有幾多張跟大家一起的照片﹖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

看見這篇文章,心裏十分感動……你真是個重情重義重大把時間的有心人……
現在為人之患,正與一班會考生組織校友會,心裏著實高興,已相約逢星期日返校開會。每次聚會,都令我感到好像看見自己的過去,內心很雀躍。

匿名 提到...

問題一:
雲來走莊

匿名 提到...

問題二:
倫敦大酒樓

匿名 提到...

問題三:
記得的是我們食雪榚三文治 - 禮記冰室

匿名 提到...

問題四:時間衝衝留下的回憶令人懷念.
或許再次在你的相薄出現的已是你的兒子, 你的孫兒的照片了.

匿名 提到...

"只記得好像曾經在陽明山公園迷路"
我們沒有迷路,只是你好好人,讓坐給別人,結果在一個多到兩個小時的巴士路程,你就站足全程.

我們還在酒店倒數.

看劉華在中正表演..在電視前看

匿名 提到...

明,
今日我和diana都有提起"十年"這個數字.十年了, 有否發覺你身邊的我們(包括你)都已有不少改變? 我有很強烈的感覺. 我很欣喜, 我可以認識到大家,一班我覺得將是我一生的知己朋友,一份很貴重的感情,好像永遠都是互相緊扣著一樣.你所說的回憶片段,我經常都有想起,還有很多...很多...
I love you all!
謝謝你們每一個人在我身邊~

匿名 提到...

你的問題一和問題二我都記得答案. 但你又是否記得"雲來走莊"這個名是我起的? 多老套...不過我亦清楚記得我們的莊相上你那個髮型絕不比我弱吧...那時我們最愛到酒樓飲茶(多老成!), 由中午最多人飲至所有茶客走清光. 在台灣時我和李婷比隻狗跟了很久很久, 還有你們很高興的看我食辣腸, 還有那煲麻辣火鍋...
都是一些快樂的片段.
我常對自己說我在大學沒有什麼得著, 唯一的收獲是認識了你們幾個. 十年了, 大家可能也有變, 但總覺得每當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又會變回那時侯的我們.
我的確為著我們的友誼而感到驕傲的.

第三條問題真的要靠盧俊才知道答案. 而第四條問題, 我想你可要多買幾本相簿吧. 至於那年在方男家收到的那份奇怪方形聖誕禮物, 一直都放在床邊, 上面放著盧俊先生送的鬧鐘, 那個鬧鐘也有十年了.

多謝大家, 未來的日子也一起走吧.

匿名 提到...

想不到大家的反應會咁熱烈,證明上了年紀的人是喜歡懷舊的。最初看到8個回應,嚇了一跳,既使方太賞光留言,算來算去也只是7個人,莫非......原來盧俊同學獨佔5個。其實都無獎品,盧俊同學又唔使分開咁多個留言來答問題(笑),不過你全中,真係要俾個叻你。

在禮記,我主要是記得有人(好似係方男)叫了一個綠色磚塊狀的薄荷雪糕。在陽明山公園,我們好像行了很久,又要看地圖......不是迷路嗎﹖

我不記得雲來走莊這個名字是陳雪妳改的,其實有點兒勉強,當時我應該有反對過。辣腸我也很喜歡吃,但炸雞才是妳的至愛吧!台灣吃火鍋有兩次,其中一次是的士司機"介紹"我們去的,記得嗎﹖

對方男說聲對不起,我們的片段當然不只幾句,但我主要是以十年為限、依相直說的,所以你的篇幅不多。我跟大家的,當然也不只限於這些,但重温這一部份已教我樂上半天了。

匿名 提到...

修正 : 雪兒喜歡吃的是"味精"炸雞排,因為食了兩次

火鍋第一次是一個笑位, 因為我們要去"海霸王"火鍋,原來"海霸王"有好多間. 我地想去的是自助餐任食, 點知的士司機送了我們去一間勁貴無自助餐任食的. 我們還去魚缸點海鮮. 上桌時隻隻都生生猛猛, 嚇死!!

第二次是我們臨走的一天去食,今次真係食倒自助餐任食,試埋麻辣, 重有雪榚機添.

其實我記性好差,尢其是數字,所以唔多記得d生日日子.
事實上同你地一起發生的事, 沒有刻意卻記得很多.

感恩有你們.

匿名 提到...

好感動...
看着你們的片段、相片...感覺似遠還近...
能旁觀故事發展,真好!

座右銘

火雞最好味的時候,就係未食和食第一啖之間 - 麥兜

It is not from the benevolence of the butcher, the brewer or the baker that we expect our dinner, but from their regard to their own interest. - Adam Smith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Voltaire